close

 

台股上周拉出一波反彈,不過指數在一度逼近季線之後,短線賣壓逐漸出籠,使得台股近日退守半年線,分析師認為,台股攻高氣勢不足之下,短線盤勢應仍以震盪為主,選股上建議以本周帶量衝過季線個股為後市布局首選。

台股指數上周拉出反彈走勢,指數一度逼近9,000點大關,同時也是季線關卡,不過短線反彈已約500點,在短線漲多及重要關卡之前,賣壓逐漸沈重,使得本周以來,台股走勢持續回檔,昨(6)日指數更是下跌71點,指數收在8,891點,在季線攻擊失敗之下,台股暫時退守半年線8,894點位置。

選股方面,大展證券協理胡志欣表示,台股雖然未能持續向上攻高,但是在本周指數回檔下,量能明顯縮減,盤面下殺力道並不強,預料短線台股將呈現震盪整理走勢,個股選擇上,建議可以本周領先表態衝上季線個股為主。

分析師以本周股價領先大盤站回季線,同時,本周衝高時平均量能大於月均量,且在本周以來三大法人買超也都千張以上,顯示這些帶量站回季線個股,也獲得三大法人的認同。

以此選出的個股,包括二大面板廠群創(3481)、友達,及近期因國際油價下跌,使得第4季業績及明年首季業績均看好的運輸股,長榮、華航及長榮航,此外,電子股包括宏達電、頎邦、精英、鴻準及聯詠也均入列。

元大投顧也認為,TV面板包括32吋和40吋仍供不應求,品牌廠拉貨力道維持強勁,各尺吋面板皆有約1%漲幅,且因55吋供貨持續吃緊,在8代廠產能排擠下也連帶影響其他尺寸面板供給,且電視廠商自第3季開始積極以降價搶奪市占,但在大尺吋面板供給仍有缺口情形下,價格不墜,使得面板廠近期表現亮眼,因此二大面板廠均是法人布局重點。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11/07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