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在股王大立光 (3008) 、聯發科 (2454) 及面板股帶動下,指數穩步收高,終場以8912.62點,上漲21.6點,漲幅0.24%,成交金額僅676.69億元。資深分析師柯孟聰指出,台股面臨選舉、季報因素影響,以及9000點以上壓力大增,短線指數欲漲不易,但因國際股市表現不錯,外資翻多,為台股帶來支撐力道;大盤短期估計還是無量橫盤情況,選前不確定因素干擾,目前宜先避開,待選後多空情勢明朗,再為明年第一季作夢行情及紅包行情做準備。

 柯孟聰表示,台股今天成交量再度低於700億元,日線連三黑後,無量收紅,仍是背離格局;目前上檔季線在9075點壓力,半年線在9177點,9000點以上逢龐大賣壓,而季線持續下彎,翻揚機率不高,下彎趨勢會有助跌效果,但10/29有一個多方缺口,形成小W底,回檔到跳空缺口8788點、頸線位置8775點有支撐,而目前外資翻多,日本QE效應發酵,國際股市加持,一消一長下,台股這個階段還是在多空拉距中。

無量情況下,維持淺水無大魚看法,目前整理區間越來越小,一天的震盪幅度也不大,仍是次箱型整理,個股表現為主。周線本周收黑,結束連二紅,目前來到第18周,還在C波的修正中,且周KD交叉又轉持平,修正多久還無法確定。月線第三個月修正,月KD持續往下,這裡剛進入A波修正,看日、周K線的狀況,通常避開選後修正,等待長線B波反彈。

店頭市場今天收在129.86點,上漲1.31點,漲幅1.02%,成交金額175.95億元。【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