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季財報公布倒數三天,台股盤面聚焦季報效應,截至昨(11)日,佳能(2374)、合一、坤悅等七檔個股,前三季宣告「由虧轉盈」;同時期,茂迪、凌耀、志嘉等三檔,卻「由盈轉虧」,股價連動走勢備受矚目。

本周五(14日)是上市櫃公司第3季財報的公布截止日,距離目前只剩最後三個交易日,短線個股的股價走勢,將受財報數字影響,大盤的震盪格局也將加劇。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表示,現階段因季報干擾,台股短線在9,000點大關震盪整理,大盤後市如要持續反彈,須待季報效應結束後,由業績及轉機股擔任先鋒,一旦財報數字明朗化,法人買盤也將接續回籠。

截至昨天,在所有已公布季報的三、四百檔個股中,計有七檔前三季財報「由虧轉盈」,主要分布在數位相機、被動元件、系統整合等電子產業,以及生技、電機、營建等傳產族群。

在「由盈轉虧」方面,則有三檔,電子占有兩檔、分布在IC設計以及太陽能等次產業,傳產則有一檔,為營建股。

進一步觀察這兩大族群的今年前三季的每股稅後純益(EPS),在「由虧轉盈」股方面,以合一的1.06元居冠,坤悅0.26元、系微0.12元;另外、立敦、捷邦、佳能、凌網等,前三季EPS也都轉為獲利。

至於「由盈轉虧」股部分,前三季則以茂迪每股虧損1.28元較為顯著,凌耀每股虧損0.23元、志嘉每股虧損0.05元。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雖台股震盪整理,盤局不易突破,但在第3季財報陸續公布後,可望陸續消除市場及法人對個股獲利表現疑慮,有助出現反彈行情。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11/1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