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場法人與專家多數認為,台股在美股高檔震盪盤堅、上市櫃公司第3季獲利創歷史新高等利多激勵下,業績、作帳雙行情將接續啟動,年底多頭列車蓄勢待發。

滬港通今(17)日上路,是否對台股產生資金排擠效益,引發關注。財子學堂創辦人林成蔭認為,滬港通對外資的資金排擠效應已告一段落,今日上路後,短線上將不致再引發外資新一波出走潮。他預期,台股選後一、二天在消化選舉結果後,將由集團、法人的作帳攻勢揭開年底行情序幕。

摩根大中華基金經理人王浩認為,滬港通對台股的負面影響已提前反應。由於中港台股市各有投資優勢,陸股深具在地特色的醫藥、特色消費等,港股以國際性大企業居多,台股電子股則是無可取代。

大慶證券分析師賴建承認為,台股上半周因受滬港通上路、及周三台指期結算等因素影響,行情將呈壓縮格局,但下半周起,台股財報亮麗的利多效應將逐漸顯現,帶動指數有機會向季線發起攻擊,預期在選前將由業績股主導行情走勢。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表示,周三台指期結算行情在外資空單已大幅降低後,壓低結算的機率不高,而市場在滬港通等變數暫告段落後,選舉行情有機會接替演出,可留意官股行庫近期積極加碼、政策做多的金融股。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分析,在台股短線有機會上衝至9,150至9,200點,尤其在集團作帳推動下,第3季獲利創新高與第4季獲利展望佳的蘋果中下游供應鏈、政策做多的金融、進入傳統旺季的汽車零組件等族群,都是可逢低布局的標的。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11/1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