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地區經濟快速成長帶動區域飛航需求增加,加上節能環保概念的興起,新型飛機引擎講求省油,長線機種汰舊換新需求看俏。法人預估,20年後全球飛機總數可望成長一倍,航太產業前景亮眼,而觀察第3季相關類股營運表現,包括榮剛(5009)、千附、中興電的稅後純益都明顯較去年成長。

全球景氣復甦,提升飛機運能,加上亞洲富豪增加、私人飛機需求大增,航太業長線發展正向趨勢確立。法人表示,由於至2020年航太需求快速提升,台系相關「航太概念股」未來將躍居盤面交投主流,自近年可觀察到,加入航太產業掛牌的公司家數持續提升,除航太產業龍頭漢翔今年9月上市外,還有包括扣件廠豐達科、特殊鋼材製造廠精剛等,也是掛牌新兵。

觀察航太產業第3季財報表現,也多數較去年成長,稅後純益較去年明顯提升的個股如程泰,預期2016年航太產業有機會是需求爆發點:拓凱則因應龐大的航太需求進行擴廠,並預期未來航太產業的營收比重將逐步提升。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根據全球兩大龍頭業者對未來20年航空市場預測,全球航空旅行成長率平均將成長4.7%~5%,區間客機以上新機需求達35,280架,總價值約4.8兆美元,台灣航太產值至2013年達865億元,逐年穩定成長,此外國際原油價格直落,國際油價7月以來重挫超過25%,以石油占整體成本20%~40%的運輸族群也可望受惠。

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指出,航太產業與景氣連動性高,在全球景氣轉佳之下,近年全球主要飛機製造商如空中巴士、波音等,均看好未來的全球飛機市場需求,而該產業入門並不容易,主要是飛航安全性相當重要,航太安全測試可能耗費五至十年,能打入航太零組件供應鏈,其產品將極具利基性及高毛利優勢。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11/20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