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反攻號角響起,指數重返9,000點大關。法人表示,近日利多政策紛紛釋出,加上外資態度翻多,推升台股短線漲勢,操作上建議布局金融、LED、物聯網、汽車等價值型概念股,享受波段反彈資本利得。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指出,從國際股市來看,美股上漲動能仍然強勁,S&P 500指數與道瓊指數皆再創新高,顯示市場對美國經濟復甦充滿信心。在基本面轉好的情況下,將有利美股後市發展,而台灣與美國「創新技術」連結性較高的生技與科技產業,也都有機會受惠。

 

圖/經濟日報提供

從籌碼面觀察,近期三大法人同步買超台股,目前融資餘額也還在2,000億元之下,顯示籌碼面維持穩定的水位,後續只要量能逐漸提升,將持續反覆打底向上。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呂漢威則指出,近期利多的政策題材後續發酵情形,也值得密切關注。如金管會為活絡市場,祭出五大措施,加上勞動基金運用局將釋出300億元進場買「台灣高薪100指數」成分股,有機會對今年獲利表現佳的金融股,帶來激勵效果。

電子部分,蕭惠中表示,建議以價值面概念股優先布局,包括DRAM、面板、LED,目前本益比合理,隨著獲利逐漸提升,可望在未來有所表現。雲端、物聯網族群也將延續成長潛力,建議可在低檔伺機分批布局。

至於傳產,在美國經濟穩定復甦,歐洲與日本維持寬鬆的環境下,強勢美元、油價與原物料下跌趨勢不變,對於汽車、輪胎、紡纖成衣與航運類股等族群的未來獲利將有挹注。

 

【2014/11/24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