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C指數連續五天上漲。法人指出,在「做夢行情」發酵下,10月底OTC指數開始反彈,若後續大型股如太陽能、半導體指標股加入輪動,則OTC指數將可順利挑戰134點季線關卡。

今年以來,電子指數上漲17%,集中市場受到大型權值股走強激勵,上漲5.8%;反觀OTC指數去年底收在129點,昨(25)日收在130點,幾乎是平盤表現,凸顯OTC市場人氣失溫。

不過,觀察OTC指數自10月下旬創下波段低點後,已逐步展開反彈,近期第三方支付、電商概念股強勢帶頭領軍強漲,部分生技股也跌深反彈,刺激櫃買市場交投趨於熱絡,指數連五天走揚。

群益奧斯卡基金經理人陳煌仁表示,第3季上市櫃公司財報公布後,不少中小型股具有產業前景長線亮眼題材,加上股性活潑,開始出現「做夢行情」,帶動櫃買指數近期逐步展開反彈。

陳煌仁認為,即便部分電商概念股已經漲多,但由於產業長線正向趨勢不變,市場願意給予高的本益比,是股價能持續強勢的因素;生技股歷經前波修正展開反彈,目前資金操作較保守,較聚焦基本面較佳的個股;若後續占OTC指數權重較大的指標太陽能、以及半導體相關類股能加入輪動,則指數有有望走強,挑戰134點季線。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林建良表示,OTC連五日收漲,目前站回月線,但就交易量來看,其占總成交值比重持續滑落,顯示內資態度有轉向保守態勢。預估選後本土資金可望進場,為明年行情暖身,因此後市行情並不看淡。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11/26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