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人認為,高殖利率股如電信股兼具進可攻、退可守,不妨留意。
本報系資料庫
今(28)日為選前台股最後交易日,法人預計台股今日仍為盤整格局,選後區間震盪仍是難免,高殖利率個股具有「進可攻、退可守」優勢,觀察本周以來台灣大(3045)、遠傳、震旦行等見買盤湧入股,仍是市場到選後青睞標的。

選戰進入最後關頭,台股投資風險也見增加,觀察資金有湧進高殖利率個股的現象,除最明顯具有防禦特性的電信類股外,包括營建股華固、信義,以及大型傳產股潤泰新;半導體族群的德律、創見等殖利率在6%以上的個股,都獲得外資及本土法人青睞。

法人指出,短線大盤籠罩在選舉結果不確定中,選股建議聚焦產業基本面,能配發高股息公司,而這類個股在產業裡具有指標性,或是為龍頭企業,不僅財務體質良好,現金流量也夠,股價表現相對穩定,面臨大環境的修正時,下檔空間也較有保護。

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指出,近日利多政策紛紛釋出,加上外資態度轉向,推升台股漲勢,但短線仍受市場上的雜音干擾,且選後區間震盪難避免,在此震盪之時,對於希望安度市場波動、以及重視股息收入的投資人來說,高現金殖利率個股將是可考慮的布局選項。

鍾兆陽指出,現階段傳產股的股利政策多半以現金發放為主,一般殖利率也比較高,但隨著本益比提升,目前殖利率相對受壓抑;相較下,科技股近年現金股利發配也有所提高,其中不乏具有評價面優勢以及業績成長性的公司,可留意逢低介入的機會。

統一中小基金經理人林世彬表示,只要選後沒有太出乎外界預料的表現,預期指數在選舉不確定因子消弭後就能走強。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11/28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