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季季底,特別是第4季,向來是投信法人拉抬績效的最佳時機,相關概念股就成為市場最關注的焦點之一。
本報系資料庫
時序進入歲末年終。根據往例,每季季底,特別是第4季,向來是投信法人拉抬績效的最佳時機。而台股在九合一大選落幕後,逐漸回歸基本面,「投信季底作帳」概念股就成為市場最關注的焦點之一。

事實上,近來不少股本在20億元以下、10月以來投信不斷買超且投信持股比例不超過10%、第4季股價擊敗大盤但漲幅小於10%的績優中小型族群股價轉趨強勢,為季底作帳行情正式拉開序幕。

由於近期投信重倉族群紛紛轉趨強勢,使得「投信季底作帳」概念股,如智擎、創意、矽創、達邁、雃博、胡連、安成藥、奕力、立錡、以及健和興等有機會脫穎而出,成為市場盤面的交投重心。

法人機構預估胡連第4季營收9.16億元,季增20.3%,稅後淨利2.01億元,季增21.4%,每股稅後純益(EPS)2.06元,全年EPS約7.41元。

展望明年,法人認為胡連成長動能,主要來自中國自主品牌長城、吉利、奇瑞等車廠產品,滲透率仍小於20%,成長空間可期;此外,近期胡連收回中國地區代理權,將更能掌握與車廠供應關係,有助於提升滲透率;加上北美特用車市場需求增溫,並切入AM鏟雪保險桿產品,預估2015年歐美市場達雙位數成長。

法人看好安成藥的主因,在於已取得五張美國FDA藥證,明年將開始衝刺銷售業務。安成藥致力開發P4或困難製劑學名藥,11項ANDA有七項均得經歷30個月訴訟過程,其餘四項則因技術門檻較高,致每款產品的競爭者都有限的情況下,累計至今年11月已取得五張美國FDA藥證,明年將陸續在美上市。

其中治療AIDS患者厭食症的Megestrol擁FTF資格,原廠Par提出上訴並申請禁制令,法人預期明年第1季上訴法院將有明確審判結果,若安成藥勝訴,將可取得賠償金1,000萬美元。

在驅動IC族群中,小尺寸驅動IC雖然中國需求逐漸回溫,且新興市場需求殷切,加上目前驅動IC在晶圓代工端產能依舊吃緊,因此以力晶12吋廠為主要投片的奕力,可望因為競爭對手拿不到產能而受惠,因此,許多法人對奕力的評價為買進。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12/08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