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股市昨天震盪收低,投資人仔細看著大盤變化及個股走勢,終場加權指數下跌58點,以9128點收市,成交值縮至877億元。 
圖/聯合報提供
上市櫃公司邁入營收密集公布期,業績題材成為多空決戰焦點,達能(3686)、新普、樺漢等16檔個股,11月營收連三個月擴增、較去年同期成長,且今年累計營收正成長,在業績「三引擎」啟動下,可望搶賺年終紅包行情。

現階段正值11月營收密集公布期間,在業績題材啟動下,企業因為產業基本面的變化,股價也將齊步調整,市場「汰弱擇強」的換股,將使營收耀眼族群獲得青睞。

截至昨(9)日,計有16家上市櫃公司9月到11月營收連續三個月「逐月成長」,且11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今年累計營收也正成長,分布在太陽能、工業電腦等電子股,及生技、航運等傳產股;個股方面,觀察11月營收月增表現,森鉅月增23.2%居冠,進一步分析11月營收年增狀況,則以樺漢年增151.8%最耀眼。

太陽能矽晶圓業者達能表示,隨著新雙反議題衝擊逐漸減緩,以及大陸內需強勁復甦下,整體太陽能市場需求轉趨熱絡,帶動產品價格逐漸止跌回穩,產業發展仍維持樂觀。研調機構Solarbuzz最新報告也指出,太陽能產業將在未來五年內持續發展,以目前成長率估算,2018年全球太陽能年度裝機將可達100GW(10億瓦),後市並不看淡。

工業電腦廠樺漢11月營收5.7億元創新高;樺漢是鴻海集團成員之一,產品線包括POS、ATM系統、工業控制系統、車載系統、人機互動產品等。樺漢透過集團資源積極擴張營運規模,接連拿下指標客戶大單,尤其是推升今年營運向上的網路通訊產業,下半年隨訂單動能顯著增溫,推動業績持續攀升。

大華國際投顧副總經理蔡正華表示,分析企業營運時,通常會比較不同期間(年、季、月)的營收成長,如果不同期間的營收均佳,則代表成長與獲利可期,股價相對較具表現空間。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呂漢威則指出,近期在營收密集公布之際,業績「三引擎」股的股價表現也相對強勢,配合大盤多頭攻勢再起,預期將是台股啟動年終行情的市場焦點。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12/10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