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以來,資金有轉向櫃買OTC市場趨勢,即使櫃買指數昨(9)日未連七紅,收跌1點為136.5點,但三大法人對OTC買超。進入傳產旺季,也反應在營收上,櫃買市場11月營收創新高的傳產股,相關如生技、汽車零組件族群的中天(4128)、江興鍛,近一周股價表現亮眼。

復華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蔡政哲表示,台股因選舉不確定性已消弭,加上證所稅大戶條款可望放寬,帶動內資信心恢復,中小型股開始輪動表現,預估本周盤面焦點仍在店頭市場。

由於生技股在第3季出現明顯回跌,加上近期有不少新藥及技術合作利多題材加持,吸引逢低資金加碼,此外,步入銷售旺季的汽車族群,受惠油價回跌及日圓貶值帶動買氣,營收將有機會再衝高。

由於未來走向智慧化與電動化的趨勢,車輛電子整體市場規模成長可期,保德信台商全方位基金經理人林晏如表示,Frost & Sullivan報告預估至2016年止,全球ADAS之年度增長率平均將超越30%。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蔡昀達指出,近期外資買盤縮手,但以調節為主,本周焦點在11月營收數字,中小型股表現較活絡,先前汽車零組件受到本益比偏高遭修正,在基本面上,時序進入第4季銷售旺季,且隨著大陸進入春節前銷售備貨階段,預期相關零組件廠營收可望持續走揚。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12/10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