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連四日收黑,昨天三大法人聯手大賣152.63億元,加權指數收盤下跌96點,收在9032點,今天將面臨9000點保衛戰。由於時序將近入2015年,多數台股專家認為,明年台股走勢與今年差不多,高點出現在首尾兩季,年底指數上看9650點;低點則會落在第二季,最低可能見到8200點。

由於今年企業獲利大好墊高基期,明年台股整體企業平均獲利成長速度僅剩4.4%至8.5%個位數,因此不論內外資法人,都對明年指數上萬點不具信心,但多強調「表現會與今年差不多」。

 

點選看大圖
圖/聯合報提供

台新投信董事長吳火生指出,受惠美國景氣好轉、美元強勢,有利台灣電子出口產業成長,但近年台股人氣下滑,且明年盤面投資亮點不像今年「大又明顯」,資金可能集中在大型股、成長股,相對中小型股漲勢較沒力。

財子學堂投資部副總林成蔭指出,明年要特別注意富人稅對內資的影響,此稅制對中長線內資資金有較大影響,特別是在股利所得,可能降低除權息行情的吸引力,一轉成為「棄息行情」。

林成蔭也說,明年外銷概念股及傳產下游業者仍「有利可圖」,另外電子半導體、部分電子零組件及傳產的汽車零組件、家具廠商等,也都是明年亮點。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葉鴻儒認為,明年上半年美國復甦鮮明,又有中國股市長升趨勢助陣,有利台股持續向上,但應留意美國正式升息前,全球股市將震盪。

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建議,智能家居商機將逐漸實現,帶動智能電表、智慧監控與防盜及智慧家電等相關產業發展,智慧型手機指紋辨識形成趨勢,LTE、NFC題材也值得留意。另外,高畫素電視與手機、雲端、智慧機器人、物聯網、穿戴式裝置以及生技,也是明年重點。

【2014/12/11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