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本土資金逐漸回籠,但因大戶條款等因素仍存,台股短線將震盪整理。法人建議,應鎖定工業電腦、物聯網、LED、航運等高能見度與趨勢產業,逢低分批布局,搶賺年終紅包財。

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表示,美國經濟復甦情況良好,有利帶動與美國「創新技術」連動度高的相關族群,包括工業電腦、物聯網等皆會因此受惠。

而中國大陸近期舉行中央經濟會議,確立採取較為寬鬆的貨幣政策,對於中概基礎建設與消費類股將有推升的效果。

電子的部分,雖然LED族群有明顯的淡旺季周期,隨著產業供需結構改善,未來仍有表現空間。至於今年業績表現亮眼的蘋概股族群,長線仍看好,續抱附加價值高的族群,尤其是明年Apple Watch推出後,蘋果供應鏈可望持續受惠。

非電子部分,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呂漢威指出,受惠油價下滑的航運族群,由於散裝景氣與中國經濟連動性高,因此看好供需結構可望獲改善的貨櫃,以及大幅受惠於油價下滑、挹注獲利動能的航空股,可分批布局。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12/14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