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年大尺寸面板供應緊俏,激勵外資近期大舉加碼群創。
本報系資料庫
外資即將放耶誕假期,12月以來,雖接連調節台股部位,卻持續布局群創(3481)、鴻準、宏達電、萬海等個股,準備以「後市業績看俏、轉機題材股」作為持股重心,抱股過耶誕。

多數外資研究機構對台股企業2015年獲利的共識是,將從今年的年增逼近三成,下滑至個位數水準。因此,國際法人在休假之前,還持續轉進之標的,自然激起更多想像空間。

篩選外資12月以來買超逾2,000張,11月合併營收年增、月增均為正數,且法人看好後市之個股後發現,外資年底布局、可望抱過耶誕節的個股共有:群創、鴻準、宏達電、萬海、台灣大、華通、寶成、東貝、國建、南茂等。

外資從10月底即開始大舉加碼群創,野村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陳鈞寧說,群創宣布擴大明年資本支出顯示供給依舊相當吃緊,研判明年大尺寸面板仍供應緊俏。有鑑於此,野村維持群創「買進」投資評等。

麥格理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曾雅蘭指出,預料鴻準第4季財報將十分搶眼,股價尚未完全反映基本面。鴻準明年可望獲得更多小米金屬機殼訂單,加上原本的蘋果iPhone訂單,獲利將更上層樓。

另外,像是推出新品的宏達電、受惠油價下挫的萬海、具防禦性質的台灣大等,也吸引外資大舉進駐,分別位列外資抱股過耶誕排行榜的三至五名,買超張數都在萬張以上。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12/14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