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18)日量縮走穩,盤勢震盪反彈;現階段在市場買盤觀望之際,諸如大成鋼(2027)、晶電、裕隆等,今年累計營收成長佳、股價淨值比低,且領先大盤站上季線的族群,短線布局將攻守皆宜。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呂漢威表示,目前強勢股已開始反映明年營運成長題材,儘管台股持續震盪整理,但個股反彈格局,估計法人資金後續仍可望陸續回流,建議投資人仍以選股不選市為操作原則,若能尋找營收成長不錯、且股價淨值比低的個股,應可收反彈時股價衝高、投資風險又低的攻守兼備原則。

統計顯示,目前在所有上市櫃個股中,今年以來累計營收成長超過一成、股價淨值比低於1.5倍、且領先大盤站上季線的個股,計有13檔,分布在半導體、網通、LED等電子股,以及汽車、航運、鋼鐵等傳產股。

在前11個月累計營收年增率方面,以中美實年增64.5%居冠,裕隆年增33.4%、大成鋼年增31.4%;另外,晶電、廣運、合勤控等,今年累計營收年增率也都在兩成以上。

進一步觀察這些個股的股價淨值比,開發金、合勤控、廣運、華新科等低於1.8倍,其他股價淨值比介於1倍至1.3倍間的個股,還包括晶電、F-乙盛、佳世達、裕隆等。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大展證券協理胡志欣指出,大盤目前開始反彈,未來若持續上漲,勢必將挑戰季線,目前已有不少個股已率先站在季線之上,其中,獲得法人買盤青睞及營收成長的族群,多是在產業擁有利基型特性,或是利多題材的個股;而且產業即將邁入年底銷售旺季,且股價位於低檔區,待國際股市走穩後,可望帶動大盤做一波反彈,投資人可選擇景氣回溫的股票逢低布局。

 【2014/12/19 經濟日報】http://udn.com/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