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買超前5大個股、自營商買超前5大個股

投信買超前5大個股、自營商買超前5大個股

 台股昨收盤上漲50點,但外資持續賣超76億元,專家建議,可注意昨日台股回穩之際,投信、自營商回補買超的個股,昨日投信主要買超友達(2409)、新日光(3576)、中美晶(5483)等題材股,自營商則主要買超長榮(2603)、中石化(1314)、陽明(2609)等展望佳個股。

 台新投顧說,外資對台股連10日賣超,賣超對象又以大型權值股為主,應暫時避開,櫃買指數仍相對抗跌,可先留意投信與自營商買超的中小型股,因年關逼近,投信昨日轉為買超,有拚年關作帳的態勢,本季投信買超較多個股可留意。

 中信銀證投資顧問部分析師陳柏州說,投信昨日小買超2.45億主要買超的個股,友達因面板明年產業展望性高,投信買超張數居冠達5,815張,新日光、中美晶、合晶3檔太陽能股受惠美太陽能雙反案,美商務部終判出爐,台廠反傾銷稅率都符合預期或優於市場,投信昨均大買。

 聚揚投顧分析師鍾建安說,昨日投信買超較多的個股,還包括中美晶受惠藍寶石基板供不應求,國喬受益油價下跌,智原則因跌深反彈加上聯家軍因集團股年底作帳拼績效倒數計時;致伸為IPHONE相機模組廠技術層次不高,中磊及晶電為LED股,3檔皆屬跌深反彈及受惠投信年底衝刺積效作帳行情股;陽明因油價暴跌,成本下降。

 至於昨日自營商主要買超的個股,鍾建安說,長榮、陽明、長榮航皆受惠國價油價大跌,成本大降,這些公司油價佔其營運成本高逾3成,營運及獲利將因此增長;中石化受惠油價連續暴跌,原物料成本大幅下調。

 鍾建安說,全球半導體產業明年續看旺,預估明年全球整個半導體產業營收年成長率可達19%,且半導體B/B值持續在1以上樂觀水準,晶圓代工廠業績將續強,而晶圓代工展望佳,下游封測廠日月光業績也將雨露均霑,自營商昨大舉買超。至於友達及群創均屬面板廠,面板明年產業展望不錯,價量結構仍健康,自營商大舉進駐。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