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25)日因耶誕假期外資放假,台股市場買氣偏弱,成交量創下558億一年多來新低。盤面上50元以下的「銅板股」族群,暫時取代權值股成為多頭追捧的亮點指標,其中尤以光電、通信網路、電子零組件族群表現最為亮麗。

復華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蔡政哲表示,占台股成交比重約三成的外資放假去,使本周台股成交量急凍,大型權值股因為少了外資買盤,股價多處區間整理格局,二線類股則因內資躍居台股控盤主力,表現相對活躍。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蔡政哲預期在此期間,股價低、股本小、且具業績題材之中小型電子股,年底前將成為盤面要角。此外,由於傳統消費旺季將至,加上近期原物料價格反彈,亦可留意相關族群。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指出,第4季有歐美感恩節、耶誕節消費旺季,以及大陸雙十一光棍節,消費動能挹注企業獲利,同時也激勵光電、通信網路與電子零組件相關族群表現。

展望2015年,雲端科技與行動裝置等新科技,仍將會是市場關注焦點,加上蘋果智慧表(Apple watch)明年將推出,蘋果供應鏈延續成長潛力,可逢低分批布局。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林建良表示,外資因耶誕假期而交易清淡,大盤近期在半年線附近量縮震盪。由於指數未有大幅波動,主軸仍在個股表現,且元月正值做夢行情,市場資金積極卡位基本面、題材面偏多以及相對基期低個股。

由於明年元月6日國際消費電子展(CES)展將登場,觀察穿戴式裝置、智慧家庭相關應用,以及汽車電子等,所有的應用幾乎都是聚焦在網路化,因此預估資金將鎖定相關概念股,並全力烘托行情,後市表現可期。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分析,耶誕節長假加上元旦連假來臨將影響交投,不過中線來看,後續可望迎接明年開春行情,系統性風險減少。電子族群仍然看好蘋果iPhone 6 Plus供應鏈,還有物聯網相關族群,面版4K2K也可望續漲。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