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作帳為年底最受注目的題材之一,專家說,近期外資因聖誕假期而暫時退場,指數空間有限,本周初迄昨上漲2.38%,但集團股漲幅逾1成個股不在少數,如台聚(1304)、華夏(1305)、友達(2409)、力鵬(1447)等,投資人可搭作帳行情順風車,勝算高。

 相關強勢集團股法人近5日買超由1,712張到15萬8,847張,短線買盤卡位積極,後市持續受到關注。台新投顧說,近年來集團作帳大多會搭配產業景氣位置,以近期最強勢的塑膠股為例,因油價已不再破底,台聚與亞聚等中型塑膠股先行急漲,台塑集團也走揚,近5日塑膠指數大漲6.3%,高居所有上市指數之冠。

 台新投顧說,其他較強勢集團股多數集中在塑化與紡織相關產業,與旺季有直接關連。電子股較少集團作帳現象,但今年友達集團受惠面板景氣回溫,集團股價連袂走強,老牌永豐餘與華新集團橫跨電子與傳產股,旗下個股也表現不俗。

 永誠國際投顧總監陳威良說,一年將盡,集團作帳行情到了最後衝刺期,一般集團股都會有互相交叉持股,為美化帳面,年底集團衝刺績效已達最高峰,為了對得起集團、股東等,集團股年底寄望達高標甚至超標無不戮力衝鋒。

 陳威良說,一般集團及法人都會有每季、半年、全年作帳行情,其中以年底總結算作帳行情是全年最重要關鍵點,集團年底績效衝刺成功,操盤人就會有可觀紅利獎金落袋,操不好小心換飯碗或減少未來操盤金額,相當關鍵,投資人及法人等也會看這些集團全年績效優劣來做選股進出考量標準,因此年底集團股作帳行情空前緊張,且僅剩4個交易日就封關,集團操盤人衝刺績效全面繃緊神經,封關前搭集團股作帳順風車,贏面不小!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說,根據統計資料顯示,集團股近5年來12月平均漲幅各為,台塑集團12.67%、華新集團8.05%,光寶集團達6.5%、聯電集團6.01%、長榮集團達5.14%、永豐餘集團達4.7%、宏碁集團達4.62%、鴻海集團高達4.06%、統一集團達3.5%、裕隆集團則達2.2%,投報率都不錯,集團股年底作帳行情搶搶滾。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