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不是一天、兩天了,好怕與人近距離接觸…。口臭的原因很多,從體內而起的最難懂,不同體質該吃的東西不一樣!你是屬於哪種體質呢?對照一下症狀,找出根本解決的方法,跟口臭說 bye bye〜

 


長久性的口臭,是體質的偏亢或虛衰所引發,有不同解決方式



景新中醫診所中醫師施耀庭指出,長久性的口臭,是體質的偏亢或虛衰所引發,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除了針對原發病進行治療外,還應該根據中醫的不同辨證,分型區別對待。

•胃腸積熱:在短時間內暴飲暴食,一旦消化不良,就會出現口臭、打嗝等現象,也就是一種胃腸積熱引起的氣機上下不通的狀態。可用升麻、黃連、生地、當歸、甘草,煎水內服,或者服用中成藥黃連解毒湯。

•肺中蘊熱:這類口臭大多是因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如慢性鼻炎、扁桃體炎等,病情發作會出現呼吸急促,口乾口渴。可用黃芩、桑白皮、魚腥草、梔子、地骨皮,煎水服用。

•心肝火旺:平素就性情急躁的人,或在一段時間內精神緊張,壓力大的人,容易出現口苦口臭,這類口臭伴隨著焦慮不安、心煩失眠等心肝火熱旺盛的症狀。則以丹梔逍遙散為主方,用丹皮、梔子、當歸、白芍、柴胡、茯苓、薄荷、生地、淡竹葉、甘草,水煎內服。

•脾胃寒濕內蘊:這類患者常感到腹部脹滿,大便溏泄。多因體內陽氣不足,尤其是脾陽不足,不能溫化水飲、寒飲,體內的水積多了,運化不了,就像一池無人治理的水潭,日久便會散發出難聞的味道。需口服陳夏六君丸一段時間,在服藥期間,亦可搭配艾炙的使用。建議在使用艾灸時,最好在中醫師的專業指導下操作。

施醫師提醒,患了口臭要及時就醫檢查,不可依賴長期能去除口臭的食物、試圖「掩蓋」。因為引起口臭的原因很多,只有在明確查知口臭病因的情況下,對症治療,才能根本去除口臭。
【本文原始出處來自《台灣好食材》】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