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9日電)流感流行期來了,預防流感主要有打疫苗、勤洗手、戴口罩等7個方法。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流感為急性病毒性呼吸道疾病,常引起發燒、頭痛、肌肉痛、疲倦、流鼻涕、喉嚨痛以及咳嗽等,但通常均在2到7天內會康復。

流感的傳染途徑,主要是透過感染者咳嗽或打噴嚏所產生的飛沫將病毒傳播給其他人,尤其在密閉空間,由於空氣不流通,更容易造成病毒傳播。

另外,因為流感病毒可在低溫潮濕的環境中存活數小時,故可短暫存活於物體表面,所以也可經由接觸傳染,如手接觸到污染物表面上的口沫或鼻涕等黏液,再碰觸自己的口、鼻或眼睛而感染。

疾管署表示,由於流感病毒是經由飛沫及接觸傳染,可於人潮擁擠處快速傳播,也容易隨著旅遊及經貿、社交等活動,而加速疾病散播。每年1到2月因逢流感流行高峰期間,返鄉人潮南來北往,疫情也可能隨著感染者的活動而擴散至各處,因此,應多加留意與預防。

防流感7方法:

1.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按時接種流感疫苗。

2.維持手部清潔,勤洗手,咳嗽或打噴嚏後更應立即洗手,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睛、鼻子和嘴巴。

3.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有呼吸道症狀時戴口罩,當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立即更換,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有呼吸道症狀,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適當距離。

4.生病時在家休養,有流感症狀立即就醫,並依醫囑服用藥物,在家中休養,儘量不上班、不上課,並避免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5.流感流行期間,減少出入公共場所或人多擁擠地方。

6.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降低病毒傳播機會。

7.注意飲食均衡、適當運動及休息,以維護身體健康。1040109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