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2月上市櫃公司營收,今天將公布完畢,截至中午前,有169家公司營收創新高。12月營收創新高年增率前三名都是營建股,第一名的是營建股和旺(5505),達67184.41%。專家分析,工業電腦和生技股最具族群性,股價可望有表現。

去年12月許多個股有季節認列的一次性收入,挹注多檔營建股營收激增,根據CMoney統計,營收年增率前三名的和旺、偉盟(8925)、豐謙(5523),分別達67184.41%、18902.81%和4894.18%。12月營收創新高個股中,生技股有23檔、工業電腦股有十檔、營建股有八檔,具有明顯的族群性,其他傳產和電子股則較為分散,以個股表現為主。

永誠國際投顧總監陳威良表示,功率放大器(PA)相關個股,近期營收表現亮眼,像是宏捷科(8086)和F-環宇(4991),12月營收皆創歷史新高,4G和物聯網將是未來主流,使得功率放大器需求持續增加。宏捷科從去年五月開始,營收連續八個月創歷史新高,預估今年還有五成的成長空間,本益比仍低。建議投資人,選股時,可挑本益比不超過15、12倍的電子股和傳產股,較有表現空間。

CMoney顧問陳唯泰透露,工業電腦族群有十檔營收創新高,受惠物聯網和機器人題材,挹注營收持續走高,且工業電腦較不受淡季效應影響。另外,生技股12月營收表現也相當亮眼,多半是有基本面支撐的醫材股,近日又有禽流感疫情傳出,可望刺激生技股短線表現。目前國際變數仍多,外資操作保守,權值股表現機會有限,資金多聚焦在低基期的中低價個股,激勵股價頻頻創高。

 

 

圖/聯合晚報提供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