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檔中小型股法人買超強漲

 美股劇烈波動,衝擊外資昨(14)日大賣台積電(2330)等權值股,資金轉戰中小型股,谷崧(3607)、原相(3227)等中小型股,昨日吸引法人買超回補,股價強漲。

 三大法人昨日合計賣超台股73.65億元,卻積極買超原相2,602張,推升漲幅5.88%,也買超谷崧733張,谷崧更拉漲停。

 台新投顧說,在相對低量下,大型股有志難升,中小型股較有表現機會,昨股本小於30億上市櫃公司強過台股者高達838檔,中小型股成人氣指標,汽車零組件、電子商務、IC設計、遊戲等表現優。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說,昨日大型權值股賣壓重,華碩跌幅達4.8%、台灣大跌幅2.26%,餘如統一、和泰車、和碩、聯電、台積電、台塑、華亞科等跌幅都遠大於台股的跌幅,重量級股無力不僅難撐大盤,反成拖累台股回跌重要元凶,中小型股維繫人氣。

 國泰證期顧問處副總錢冠州分析,昨日加權指數下跌0.56%,櫃買指數卻反彈0.57%,櫃買市場是中小型族群大本營,凸顯昨日買盤青睞中小型股。

 蔡明彰說,台股去年迄今都流行中小型股,「買小不買大」已成顯學,目前全球整個趨勢都流行「買小不買大」,美NASDAQ中小100指數13日收在4,166點,瀕臨歷史新高,該指數成分股都以中小型股為主軸,也激勵國內中小股風潮。

 錢冠州說,國際金融情勢飽受油價及匯率等干擾,今年台股開盤來國際股市波動大,外資態度多空不明,反觀中小型股因是內資主導市場,不少漲勢剽悍,因時序進入農曆年前,一般來說都是內資實戶作價時刻,元月行情及財報空窗期帶來織夢行情激勵,一旦有特殊買盤湧進,個股就有較明顯漲勢,中小型股股本輕薄易拉抬,小額資金進場點火,股價就易飛上天。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