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智慧城市展」將於明(20)日正式登場,引爆市場對於智慧城市的熱門新話題。由於智慧城市將於明(2016)年邁入「兆美元」級產業,勢必成為全球重點發展的聚光焦點;而台系十大「智慧城市概念股」,也將因產業趨勢的正向揚升而受惠,並成為市場買盤追捧的重心之一。

Marketandmarkets指出,2014年全球智慧城市規模約6,545億美元,2019年將激增至1.2兆美元。 本報系資料庫

 

根據美國知名市場研究機構Marketandmarkets指出,2014年全球智慧城市規模約為6,545億美元,2019年將激增至1.2兆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14.1%。事實上,智慧城市含括的範圍相當廣大,不過,Marketandmarkets根據自2011年以來的市場發展實況及對未來的預估,包括智慧建築、智慧安全、智慧教育、及工業自動化占比較高,智慧能源與智慧運輸則是成長較快的兩大領域。

台系十大「智慧城市概念股」包括台達電、大同、研華、磐儀、合勤控、神達、中華電、亞力、遠雄、中保等,由於積極切入智慧城市相關子領域,將因產業趨勢的正向揚升而受惠,近來已逐漸成為市場買盤追捧的重心之一。

國內工業電腦(IPC)龍頭廠研華,近年來積極搶進兩岸包括智慧停車、智慧交通等成長性最快的智慧運輸領域有成,並深耕智慧醫療商機長達10年,合作夥伴包括GE、飛利浦等世界級大廠;其他如智慧電網、節能事業等,也逐漸接獲中國訂單開花結果,成為工業電腦族群中,市場關注受惠度最高的個股之一。

合勤控在智慧城市龐大商機中也展現強大的企圖心,除了聚焦利基網通相關產品在智慧城市與物聯網中所扮演的核心功能外,旗下轉投資盟創科技更是鎖定智慧家庭為重要的目標市場,包括家庭多媒體、多媒體路由器、數位機上盒、家庭雲儲存等,大啖智慧城市的商機。

推展智慧住宅的遠雄,則是另一焦點。遠雄自2011年起便獲頒國際LLG創新卓越智慧城市認證,率先提出「三能一雲」概念,運用IT科技達到建築創能、節能、儲能之功能,整合技術堪稱業界首例,近年來更不斷將智能概念落實於建築產品中,成為市場矚目的智慧城市概念股之一。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