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資兩日買超3,000張以上股票

 新台幣上周五及本周一連續兩日對美元升值,外資在昨(19)日也由賣轉買,買進台股89.17億元。自新台幣上周五開始升值之後,周一再升值9.3分,外資最近兩日買進台積電(2330)、群創(3481)等13檔超過3,000張股票,支撐周一股價走揚,後市也可持續關注。

 外資在上周五與昨日連兩日合計買超逾3,000張的14檔個股中,台積電、群創、聯電、宏達電、矽品、日月光、和碩、廣達等8檔屬於權值股,昨日股價表現也強過大盤,在台股開高走低,仍維繫市場買氣以及支撐指數收盤小漲0.39%。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表示,台幣升值是外資買盤回籠的一大誘因,不過因為歐洲央行預計在週四召開會議,希臘將在週日舉行大選,下週Fed也將舉行會議,國際不確定性仍多,外資仍不敢大買。昨日台股成交量仍維持在895.5億元,較上周五的1,158億元萎縮,預料下週台股方向才會更為明確。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昨日台股和南韓股市相同,都因為國際不確定性仍在,影響量能仍然沒有出來。他說,台股買盤仍以保守、防禦型為主,投資人把焦點鎖定在低本益比、低基期、低負債、低股本、高獲利的股票,保守性操作。

 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則表示,雖然昨日部分權值股表現亮眼,不過投資人追價的意願並不高,國際不確定性大,加上短線缺乏利多,買盤不強。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