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近期維持區間整理走勢,外資買超幅度有縮手趨勢,又以電子權值股受外資調降評等影響走勢較為震盪;法人認為,短線大型股走勢分歧,可聚焦防禦性權值股,如金融、電信類股,有望對抗外資態度多空不明帶來的波動,其中,電信類股近期獲得法人買盤青睞,股價也相對抗跌。

國際股市震盪加大,外資對台股態度有轉趨保守的現象,權值股的表現也跟著外資操作波動加大,其中先前遭外資調降評等的台積電歷經短暫修正後,隨法說會報喜而出現反彈。

法人表示,電子權值股占台股市值占比高,成為外資拉抬指數的首要標的,但也因此,資金在電子股流動的速度較快造成個股上下震盪,在近期外資態度多空不明階段,需留意電子權值股波動,相較下,現金殖利率較高、具有防禦性質的金融、電信類股有吸引資金聚焦的現象,股價表現相對穩健。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指出,台股近期的重點則是在法說報喜的個股上,但在缺乏主流類股的情況下,今年來台股未有突出的表現,在對大環境較有疑慮的情況下,具防禦性的類股往往較受到資金青睞,投資上可多加注意今年有成長的殖利率高個股,另外,金融股也是波動較低的族群,即使近期較無相關題材,但今年的大環境是往升息前進,又有政策做多,也可視為布局的方向之一。

而近期電信類股則受到資金青睞,三大電信公司近五個交易日同步受到法人買超,法人表示,電信類股長線能受惠4G產業長線正向發展趨勢,行動支付崛起,也使得電信公司紛紛搶進電子商務市場大餅,都有助電信公司發展更趨多元,營收以及獲利表現也能受到帶動。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蔡昀達表示,國際股市因希臘大選、美股財報、ECB會議召開前夕等事件繼續震盪,歐美近期走勢不穩定,使得指數漲幅有限,類股持續輪動,電子傳產均衡表現,而相較於電子股的波動,金融股因政策持續積極做多,加上今年升息議題考量,中長期金融股後市不看淡。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