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女性飲食均衡、健康,多攝取穀類纖維、多元不飽和脂肪、咖啡、堅果等食物,少吃飽和脂肪、反式脂肪、含糖飲料、紅肉與加工肉品,可幫助預防第二型糖尿病。

研究首席作者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院腎臟醫學系博士後研究員金妮‧李表示,研究顯示,全方位健康飲食或許有助預防第二型糖尿病。

研究人員分析美國亞裔女性、白人女性、黑人女性與拉丁裔女性等健康、飲食習慣數據,進而得到上述結論。這些人每四年提供一次飲食習慣資訊,追蹤最久達二十八年。

研究發現,亞洲女性飲食如果健康、均衡,糖尿病風險可降低百分之四十二。而拉丁裔女性、白人女性與黑人女性若採用健康飲食原則,罹患糖尿病機率分別降低五成五、四成八與三成二。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線上版「糖尿病照護」期刊(DiabetesCare)。

在研究當中,所謂健康飲食是指飽和脂肪、反式脂肪、含糖飲料、紅肉與加工肉品攝取量較低,而穀類纖維、多元不飽和脂肪、咖啡與堅果的攝取量則比較高。

根據財團法人全民健康基金會資訊,像大豆油、葵花油、葡萄籽油等都含有多元不飽和脂肪。豬油、牛油、雞油、奶油、椰子油、棕梠油等則含有飽和脂肪。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像濃郁的起司、全脂牛奶、冰淇淋等也都有飽和脂肪,過量攝取,很容易傷害身體。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