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買市場近期受到瑞郎暴升、希臘大選等因素影響,內資買盤裹足不前,OTC指數較集中市場弱勢,不過,在技術面上,經過修正後,OTC指數日KD已在30附近低檔區出現即將黃金交叉趨勢。

展望後市,國際變數仍多,但可留意法人近期買超股,維持「進可攻、退可守」的操作策略。

元大寶來店頭基金經理人姚宗宏表示,近一個月上櫃量能已明顯反彈,反彈族群初期以生技新藥族群為主,後續延伸至低本益比、低股價淨值比族群,觀察這次上櫃量能反彈不若2014年1月,判斷今年存在不確定因素,包括美國升息、企業獲利成長趨緩等,將會影響盤勢行情。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業內人士則指出,新台幣貶值將使國內電子公司獲利普遍優於預期,行情可望維持到農曆年前,需留意新台幣已貶值接近2009年以來的位置,此部分主要反映油價原物料大跌,亞洲貨幣呈現趨貶所致,若止貶回升,今年第1季企業獲利將受到壓抑,需嚴防農曆年前可能出現獲利回吐賣壓。

展望今年OTC盤勢,預期市場資金將持續往低基期電子傳產及景氣循環族群移動,但做夢行情將不若2014年。

整體來看,在量能回升有限的情況下,研判農曆年前市場獲利回吐賣壓可能加劇,店頭中小族群股價的波動加大,選股難度提升,目前對OTC看法調降至中性。

不過,姚宗宏表示,雖盤勢可能震盪,但操作可維持選股不選市、高出低進的穩健策略,除了法人買超股可參考外,中線上,可留意網通、雲端、工業電腦、遊戲軟體等業績成長股,以及低基期的傳產股。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