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interest

新竹市政府爆出油安烏龍後,大統益(1232)、大成、泰山、福壽等被點名業者經過一天震盪,昨(21)日股價由黑翻紅,推升食品類股漲幅居各類股第二。油品業者表示,油品出貨正常,並未出現退貨潮,供需穩定。

 

食品類股中的油脂、食品等相關個股均收紅,權值股統一昨日上漲1.1元、收在51元。

加上受油安事件影響相關個股也由黑轉紅,推升類股指數達1,212.78、漲幅為1.6%。

大統益、大成、泰山、福懋、福壽、台糖六家公司、共七項酥炸油20日被新竹市政府點名重金屬鉻殘留超過自然背景值甚多,且反式脂肪標示部分標示不實,被點名業者群情激憤,大呼冤枉,認為這是食安烏龍。

台灣植物油製煉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洪堯昆表示,被點到的業者相當憤怒,反應很激烈,這是食安烏龍事件,尤其在消費者對油品安全相當重視之際,不能看見黑影就開槍,讓業者蒙受不白之冤。

國內植物油大廠大統益受到負面消息波及,消息傳出當日股價暴跌達4.33%,昨日股價止跌回升,收盤價為70.3元、上漲2.5元,漲幅3.68%。

大統益指出,所有油品都沒有安全疑慮,也未含有不合乎規範的重金屬,新的反式脂肪標示規定在今年7月1日起實施,會配合政府相關法規,依實際反式脂肪含量標示。

泰山則強調,泰山植物油之製程均未經任何氫化製程,未產生反式脂肪,依規定標示為零,並無標示不實之疑慮,目前油品均正常銷售,並沒有退貨情況。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