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法說會邁入新一波高峰期,聚陽、聯電、友達等17家上市櫃公司,本周接續舉行法說,市場將聚焦面板、半導體、紡織等三大產業,市場寄望各家公司能在法說會中捎來好消息,為盤面多頭再添柴火。

台股周、月、季和年線全數收紅,指數攻克9,400點大關。分析師指出,現階段大盤成交量已放大至千億元以上,農曆年前台股多頭氣盛,這一波法說高峰的內容也將牽動盤勢發展。

在法說召開時程上,今(26)日將由聚陽、營邦、拓凱、盛群、網家、中鼎打頭陣;27日有豐泰、力成;28日有矽品、瑞昱、聯電;29日有欣興、友達;30日則有揚明光的法說。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大展證券協理胡志欣表示,時序進入第二波的法說會高峰期,多家重量級公司在法說會上所公布的營運展望,都將受到法人密切關注,「預料各家法說會後公布的內容,也將會直接影響到整體盤勢發展」。

大華國際投顧副總蔡正華表示,觀察面板市況,外資法人近期看法不一,但因面板廠製程提升,將產能轉至高階產品生產,加上4K電視需求強勁,預期友達的法說仍可望釋出利多。

半導體方面,龍頭廠台積電日前法說中持續看好營運,但部分外資近期也傳出雜音,本周將舉行法說的瑞昱、矽品、聯電等,屆時釋出的內容值得注意。

整體而言,上市櫃公司的法說會,對本季與下一季所發表的展望內容,將對後續股價有連動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