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聯合晚報提供

分享

距離台股封關還有15個交易日,根據過去的數字統計,台股在農曆年前及年後的上漲機率都是比較高,上漲率都達60%以上,今年羊年台股能否出現「羊羊得意」行情?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及群益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吳胤良,看好今年台股紅包行情,但還是醒投資人要注意近期希臘大選後對於國際股市的影響。

 

2015年農曆封關日為2月13日,根據統計,2000年以來台股在封關前20、10及前5個營業日上漲機率都是67%,平均漲幅更分別為2.5%、1.3%及1.1%。顯現還是有許多投資人看好年後台股走勢,打算抱股過年。

除了希臘大選齊普拉斯領導的激進左翼聯盟(Syriza)獲得選舉勝利可能會成為變數外,國際股市還是普遍呈現樂觀氣氛,農曆年前台股要大跌的風險不高;推估在國內也即將放寬漲、跌幅限制,積極與國際接軌,外資對於台股的評等可望升高,農曆假期過後可望陸續歸隊,成為進一步推動台股攀升的動能。

黃文清指出,整體而言,根據過去15年經驗封關前20、10、5日上漲機率均高達67%,且封關日上漲機率高達93%,因此預期接近指數可望挑戰去年高點的9593附近,除非國際市場回檔,否則台股可望走紅包行情。

吳胤良指出,展望台股後勢,台股農曆年前後在紅包行情預期下,普遍有不錯的投資機會;不過,現階段類股輪動快速、個股波動性大,投資人選股困難度拉高,建議以台股基金參與紅包行情,至於希臘大選後激進左翼聯盟勝選,未來是需要持續觀察歐元區的反應,然而就目前情勢來看,希臘變化,對於台股的影響不大。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距離台股封關還有15個交易日,根據過去的數字統計,台股在農曆年前及年後的上漲機率都是比較高,上漲率都達60%以上,今年羊年台股能否出現「羊羊得意」行情?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及群益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吳胤良,看好今年台股紅包行情,但還是醒投資人要注意近期希臘大選後對於國際股市的影響。 圖/報系資料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