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近最令全球震驚的產業新聞,莫過於新秀品牌Under Armour(UA)擊敗Adidas(愛迪達),成為全球運動品牌新寵。市場預期,台系十大「UA概念股」,將因UA銷售屢創新高而受惠,並成為法人買盤追捧布局的重心。

 

根據美國零售統計,成立僅18年的UA,2014年零售金額以26億美元,打敗成立80多年Adidas的16億美元,躍居全球運動品牌二哥,激勵UA去年股價大漲56%,比起Nike上揚25%、Adidas重挫36%,格外顯得突出。

由於2月5日UA即將公布財報,市場多數分析師預期UA將繳出亮眼佳績,包括德意志等多家外資券商均建議「買進」,勢將帶動股價表現強勢,也將引動台系十大相關「UA概念股」,包括宏達電、富邦媒、網家、宏遠、南緯、儒鴻、聚陽、東隆興、銘旺實、百和等,成為市場討論焦點與買盤布局的重心。

目前UA占總營收比重達17%至20%的銘旺實,法人認為,該公司因應未來訂單持續成長,於寮國及緬甸(同為輸歐成衣零關稅國家)新設年產能約60萬件生產線,預計今年投產;近年來運動休閒用衣已躍升成衣主流,銘旺實也針對其他客戶營收比重提高,將增加亞洲及美洲客戶及高端市場比例;法人預估去年每股稅後純益(EPS)6.73元。

宏遠為紡紗及織布製造商,產品包括加工紗及成品布,營收比重各為20%及80%,其中成品布以平織布產品為主。下游品牌廠客戶,包括Nike、The North Face、Columbia、UA等。

分析師表示,宏遠出貨主要是配合出貨給品牌廠的成衣代工廠,產品多外銷東南亞的越南、柬埔寨、孟加拉及印尼等國家。目前宏遠共有三座工廠,台灣廠成品布月產能約500至550萬碼,上海廠150至180萬碼,泰國廠則為120萬碼,合計產能落在770至850萬碼,估今年EPS為1.18 元,年增43.7%。

此外,UA研發穿戴裝置共同夥伴為宏達電;宏達電日前宣布將跨界與運動品牌UA合作開發智慧型手表,這款智慧型手表將結合UA健康偵測服務。宏達電為拓展更多智慧型手機以外市場,繼去年推出Re迷你攝錄影機後,此款智慧型手表將是新產品線的最新產品。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