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將在3月初登場,非蘋陣營包括宏達電、三星、LG、華為等大廠機皇將陸續亮相,蘋果在後伺機而出,此波史上最強的智慧裝置擂台大戰,台股供應鏈包括台積電(2330)、日月光等15檔個股,將是MWC揭幕前、台股倒數九個交易日中,場邊最搶眼的啦啦隊。

MWC將在3月2日登場,包括大數據、智慧裝置、行動應用、雲端運算與物聯網,以及非蘋新機規格提升,例如大尺寸手機、鏡頭畫素提升、雙鏡頭等,都將是會場焦點;群益投顧副總裁曾炎商指出,由各大廠動作來看,非蘋陣營將趕在蘋果下一代iPhone 6S、6+S問市前,積極推出年度機皇搶市。

其中,雖距離MWC開幕仍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但對應台股交易日數,僅剩下九個交易日,相關供應鏈將是此期間內最具話題的族群。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此波機皇擂台大戰,預計參賽的包括宏達電的新一代旗艦智慧手機HTC M9(或稱Hima)、三星Galaxy S6、小米NOTE、華為可能是Mate7、LG 8K,另外,雖傳聞指出SONY XPERIA Z4可能缺席,但微軟傳將接手旗下諾基亞,推出Lumia和Windows Phone設備,自Google處買下摩托羅拉的聯想,也不會缺席。

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分析,除了非蘋陣營在MWC精銳盡出,蘋果也在後伺機而動,包括可能搶在2月24日搶先發表Apple Watch並在4月上市,同時,也將觀察各大機皇在MWC所發表的規格上,如曲面顯示器、尺寸等市場反應,再決定於8、9月推出的iPhone 6S、6+S的規格,整體消費電子市場在蘋果、非蘋陣營爭霸中,台股供應鏈也將大進補。

據統計,法人在最近十個交易日積極加碼的蘋果、非蘋機皇供應鏈,明顯集中在上游的半導體,與中游的鏡頭、觸控等族群,台積電、日月光都破10萬張,台達電、可成、鴻海、健鼎等,也都逾1萬張。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