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馬年交易邁入倒數,觀察馬年股價走勢最耀眼的前15檔上市櫃個股,呈現「中小型股」當道態勢,這些籌碼輕盈的強勢族群,羊年能否持續發光發亮,將視量能與題材而定。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距離農曆春節封關還有八個交易日,成交量能若能進一步放大,配合外資法人不要減碼,且大盤可持續守住5日線9,427點,台股仍有機會持續上攻,伺機啟動紅包行情。

技術面上,目前5日及10日線約在相當位置,站穩之上有利多頭,但日KD向下,此時若過高有可能形成假突破;基本上,月線9,307點支撐強,而9,000點至9,200點具有大支撐,短線多方仍占上風。

再根據統計,台股馬年至昨日收盤,股價走勢最佳的前15檔個股,全數都是股本在60億元以下的中小型股,電子占大多數,分布在IC設計、PCB、NB與手機零組件、LED等,傳產則有貿易百貨的個股。

觀察這些個股的馬年至今股價漲幅,以單井大漲406.8%居冠,振維漲371.3%、全譜漲322%,名列第二與第三;另外,祥碩、翔昇等,馬年至今的股價漲幅也都超過三倍。

進一步觀察這些漲幅耀眼個股的股本,以金像電的股本56.4億元最高,但少於60億元,單井、振維、全譜都在10億元以下,顯示股本小、股價容易拉抬的特性。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陳唯泰表示,台股馬年至今的走勢約上漲超過一成,由於國內資本市場動盪,大盤去年直上後也直落,法人、實戶鑑於投資報酬率,資金因而轉往中小型股操作。主原在於中小型股的股本小、籌碼輕盈,股價容易拉抬,使得質優的中小型股,依然吸引市場買盤進駐、進而激勵股價進一步上漲。

展望羊年,法人認為,這些表現亮眼的中小型股去年漲幅已大,今年股價能否續強需視能否有利多題材刺激而定;若台股今年成交量能無法有效放大,市場資金仍可望持續擺在投機性質較高的中小型股身上。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