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及八大官股近期買賣超

 台股大盤指數昨(4)日盤中衝上9,533點,創近半年新高,政府基金趁著外資大舉買超之際逢高調節,據統計,八大官股券商昨賣超24.2億元,連續2日共賣超52億。法人認為,八大官股向來「低買高賣」,此時逢高出脫,肘預留子彈在手,以待後續拉回逢低加碼。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表示,美股回穩,台股連3漲,八大官股券商逢高調節,連續兩日賣超,所幸外資積極買超,官股賣超個股多以上漲作收。

 莊明書表示,外資昨日又續買超高達103億,但八大官股券商趁著外資大舉買超之際,快速倒貨給外資,這種「你丟我撿」,與之前外資與八大官股券「你撿我丟」方式完全迥異,八大官股逢高出脫,應是預留子彈在手,以待後續護盤之用。

 莊明書表示,八大官股券商向來採取區間操作,當指數急挫時擇優買進,一旦反彈超過成本2~3%,就會逢高調節以保留實力。以近3月官股進出資料來看,去年12月買超164億元,1月轉為賣超117億,2月指數突破9,500點,月初迄今已賣超50億元,未來若加權指數續漲,官股券商逢高調節的機率仍高。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