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腳步近了,根據減重門診經驗,如果不注意控制熱量,平均每個人年後會增加2公斤肥肉,實在非常驚人!為了避免變成「肥肉族」,甚至造成腸胃「大塞車」,聰明的你,必須在過年期間先建立「先清後補」的觀念,例如食用酵素先代謝、後填補,保健腸胃,防止肥肉囤積。

 

 

建立「先清後補」的新概念,由內而外調整體質,能夠健康補身。

 

 

過年大進補 營養未吸收竟造成體重負擔

最近家庭主婦開始準備採買年貨,圍爐必吃的豬蹄膀、佛跳牆、米糕和八寶甜品等傳統年菜,幾乎都是高油、高鹽、高糖的料理,一餐熱量動輒超過3千大卡,只要連續6天、每天吃1次,體重就會飆升2公斤。其實,利用過年期間大進補,卻發現營養不但未被吸收,反而造成體重負擔,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根本原因在於增進健康之前,一定要「先清再補」,因為人體如同一個空間有限的空杯子,許多人只是一味進補,包括食補、猛吞保健食品等,只有「加」進的概念,卻沒有「減」掉不必要物質的認知,於是在體內這個空杯子內,不知不覺竟然累積許多污垢與殘渣,杯子早已經變髒變質,即使再灌注更多的食物與營養,也就無法承受消化吸收。

建立「先清後補」新概念 發揮養生保健好處

如何才能使攝取的營養成為身體所必須,而且能充份被利用吸收,進而發揮功效?關鍵在於建立「先清後補」的新概念,此觀念很簡單,在中醫理論中也可發現此「先排廢,後調理」的理論,都強調「代謝」的重要性,並且由內而外調整體質,能夠健康補身。

 

過年期間先建立「先清後補」的觀念,保健腸胃,防止肥肉囤積。

 

 

以肌膚衰老來說,不只是表面,更源自於內在新陳代謝失衡,如果只依賴補充營養,其實是捨本逐末,不如採用「先清後補」的方法,先排出細胞中的沈澱的負能量,打開肌膚通道,然後再補充營養,這樣才能使肌膚從根活化。

顧好腸胃健康 也要遵循先清後補的道理

過年期間最怕補過頭,造成腸胃拉警報!所以,腸胃健康與否,也應該遵循同樣「先清後補」的道理,唯有落實「加」與「減」的基本功法,才能使攝取的營養充份被利用吸,成為健康的基礎,也才能發揮養生保健的妙用。

先清後補新明星 醱酵液有完整酵素精華

達到「先清後補」的目的,扮演推手角色如近年受到注意的例如「醱酵液」,即將各種蔬果、植物經過微生物醱酵技術後產生的酵素、有機酸、核苷酸、維生素等7種特殊成份,並將營養素分解為小分子狀態的醱酵液,可透過「先代謝,後修補」的程序幫助身體回復健康狀態。

為了讓營養不流失,採取微生物代謝的自然機制,將蔬果中的營養成份萃釀,除了收集到完整酵素精華,在口感上也顯得甘醇濃郁,甚至也可加入料理中,設計出創意食譜,在過年期間食用,可以讓身體健康無負擔,不再擔心肥油上身甩不掉。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