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國人都在送禮的季節
中國新年,是全世界華人都在採辦年貨並且大量收禮送禮收禮送禮的時節。送禮送得好,新的一年沒煩惱!
中國人是非常講究禮貌的,農曆年前,除了送禮給客戶,朋友,最重要的是送禮給長輩!至於,怎麼樣的禮物才是最合宜受歡迎的呢,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特別統計出網友們最愛的年節伴手禮,讓你送禮送得好送得巧,送到對方心坎裡,有裡子又有面子!

第十名 蛋捲
還記得小時候好期待別人來拜年提著蛋捲禮盒或是海苔禮盒來嗎?(是的,海苔是我們本次的遺珠之憾,退居第11名)除了傳統的蛋捲,近幾年台灣各地都掀起一波手工蛋捲的風潮,也有超精緻的精品蛋捲,看來送蛋捲是一個永不退流行的好選擇!

第九名 蜂蜜
寶島台灣的蜂蜜一直都享譽盛名,近幾年各地產銷班強調精緻的包裝加上強力行銷,各式各樣的蜂蜜產品成為了年節送禮的好選擇!是說蜂蜜真的對身體挺好的,尤其是解宿醉以及農民曆上解中毒的好夥伴啊!但還是溫馨提醒一下,年紀太小的幼兒是不可以吃蜂蜜的喔!

第八名 烏魚子
黑潮的恩賜!
由於台灣寶島地處烏魚洄游必經之地,飽滿的烏魚子成為冬季漁民的重要漁獲之一。近年來由於需求暴增,但每年受到天氣影響,烏魚捕獲量不一定,台灣也有人工飼養的烏魚,以撐起這個龐大的烏魚子市場!挑選烏魚子的要點除了形狀要圓潤不可以狹長,血絲不可太多,最重要的就是要厚實有彈性啦!
料理烏魚子最專業的方式就是豪邁灑上高粱酒,直接用鐵夾夾著放到火上炙烤,外表焦黃就可以切開吃了。除了搭配傳統的白蘿蔔跟蒜苗以外,搭配薄片水梨也是一個新鮮的吃法喔!

第七名 鳳梨酥
打遍天下無敵手的鳳梨酥又來囉!
不只台灣人愛鳳梨酥,港澳大陸的觀光客甚至普天下的外國朋友也都好愛鳳梨酥啊!在這個省盛產鳳梨的寶島,強大的台灣人也發明了純用鳳梨的土鳳梨酥!酸酸甜甜的口感有別於傳統,兩種口味各有忠實擁護者。如果送禮不知道送什麼,送鳳梨酥應該絕對錯不了,加上旺來這個吉祥的名稱,一定可讓收禮者覺得新年好運旺旺來!

第六名 牛軋糖
台灣某家知名糕餅店的牛軋糖曾榮獲xx伴手禮票選的第一名!
雖然不知道這個票選的可信度有多高,但小編每次經過該店都看到一海票一海票的強國民眾搭遊覽車來買啊!好像每天靠吃牛軋糖維生一樣的不可或缺!過年去伴訪親友,準備牛軋糖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至少,小朋友們一定會很捧場的啊!

第五名 傳統豬肉製品
在那個不能天天吃肉,肉品很難得的年代,傳統中國人會把豬肉做成各式各樣的產品。而時至今日,這些美味的產品依然是我們心中的最愛,過年要不要吃蒜苗炒臘肉?要不要吃香腸?要不要有事沒事一邊看電視一邊嗑點肉紙肉乾肉角?
一定要的啦!不容否認,整個過年我們就是不斷不斷不斷地吃著這些傳統又美味的豬肉製品啊!只能說,不管是香腸臘肉還是肉紙肉乾,送禮好,自用更好啊!過完年整個人胖了一大圈,我想都是它們害的。

第四名 南北乾貨
乾貨禮盒一直是高級禮盒的首選,其中可能包含有乾燥花菇,干貝,魚翅,竹笙或是鮑魚等等高級食材,是過年燉湯良伴!常常下廚的婆婆媽媽們若是收到這樣一盒澎湃包,應該是笑得合不攏嘴呀!

第三名 雞精燕窩養生品
過年送禮,送你健康,最好
在養生觀念當道的今天,雞精燕窩以及養生補品搶下網友最愛年節伴手禮第三名。其中除了傳統的雞精以外,這幾年夯到不行的滴雞精也是送禮的大熱門!

第二名 台灣寶島的水果
是的,過年的時候,家中一定會出現爆量的水果,讓人分不清這個時候出現在家裡的水果到底是要拿來吃的還是過年的擺設!關於過年的吉祥水果有代表大吉大利的柑桔類,平平安安的蘋果以及新年一定旺的鳳梨。
就拿小編家來說吧,每到過年,小編家的灶咖就好像是一個小型的青果分銷中心,地上一箱一箱的水果,都是要送給奶奶送給阿姨送給鄰居的。就在分送水果的過程中,也會不斷接到隔壁王媽媽或是對面陳阿姨拿來的其他水果!相信過年期間應該是台灣水果流通量最高,轉手速度最快的一個高峰期。

第一名 蝦兵蟹將生猛海鮮
搶下年節伴手禮冠軍的就是-各式各樣的生猛海鮮,新鮮水產啦!
說真的,台灣人真的非常非常喜愛海鮮,年節送人帝王蟹,干貝,明蝦等等高級海鮮實在是太大班太有面子啦!不僅送禮有面子,收禮人還可以馬上煮一煮端上桌供全家人享用,實在是年節最佳禮品無誤!
相信網友們通篇看下來不難發現,小編一直強調台灣寶島台灣寶島,因為在我們富產豐饒的家鄉,信手拈來都是超強的伴手禮有沒有!能夠住在台灣真的好幸福喔~

摘自:網路溫度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