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去、羊年到,台股今(24)日開紅盤備受期待,證券專家昨(23)日預期,開紅盤後市場資金可望重新回流,將有機會持續年前樂觀氣氛,預期「低比益比、法人買超」族群,將比大盤更具漲升空間。

農曆年假後,羊年將於24日開紅盤,伴隨台股年後即將開市,投資人也開始精挑細選標的,準備年後進場布局、搶作新一年度的績效。

根據統計,當前本益比在12倍以下、且三大法人1月以來買超萬張以上的主要個股,計有15檔,分布在PCB、面板、封測、機殼等電子次產業,以及食品、營建、金控等傳產股。

若就這些個股的本益比來看,多數處於偏低水準,興富發僅5.1倍,南亞科7.8倍、瀚宇博8.4倍;另外,金像電、群創、F-臻鼎、致伸、友達、欣銓等,本益比都在十倍以下。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觀察這些個股今年1月以來的買賣超,三大法人加碼群創9.9萬張最多,中信金買超6.9萬張、富邦金買超6.3萬張,緊追其後;其他法人加碼超過2萬張的個股,還包括金像電、可成、仁寶、致伸等。

大展證券協理胡志欣表示,台股盤面上的部分族群,在農曆年前修正後籌碼已同步沉澱,本益比多半也已落到低檔區,且法人也開始對績優個股進行回補。開紅盤後,台股資金行情一旦宣告啟動,法人勢必會出現新一波搶補,市場行情也有機會往上攀升;不過,年前漲幅較大的中小型電子族群,還是要留意獲利回吐賣壓。

以過去經驗來看,農曆年前後具有一定的紅包行情,不是過年前出現,就是過年後展開多頭攻勢,以年前走勢較為震盪的情況下,年後仍有機會拉出一波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