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台股羊年開紅盤,帶量走高「羊」眉吐氣,外資圈以樂觀看法與實際行動力挺,巴克萊證券昨(24)日率先點火,對未來12個月指數目標預估拉升至10,230點,拉響農曆年後外資圈調升動作第一砲,並激勵台股收9,629點,改寫2007年11月1日以來紀錄。

台股昨日反映農曆過年期間國際股市多頭補漲,又有巴克萊調高台股目標點數助陣,外資期現貨雙作多,不僅現貨繼續連11買、昨天買超金額117億元,也拉高2月台指期結算,推升台股盤中最高上漲108點至9,638點,為2007年11月2日以來新高,終場指數上漲99點收9,629點,成交量亦放大到1,147億元,為最近一個月最大量;累計外資連11買金額為738億元。

由於外資昨日在新開倉的3月台指期以淨多單1.7萬餘口留倉,法人預估,今日的摩台期結算也應是拉高結算;由於外資持續作多,元大投顧總經理陳豊丰認為,下個關卡、2007年10月30日的9,859點,即民進黨政府執政時期的最高點,估計不難越過。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甚至推估,台股接著挑戰萬點。

巴克萊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葉昌明指出,台灣的資金流動性、基本面相當健康,全球總體經濟環境雖不確定,但台灣將突破重圍。巴克萊先前對台股指數的預期為9,000點,現在一口氣拉到萬點之上,迅速於法人圈引起討論,更有法人猜測,趁基本面帶起的多頭氣勢正盛,「應該還會有券商提高台股指數」。

除了巴克萊,另三家挺台股衝破萬點的分別是高盛證券10,500點,瑞信與花旗環球證券則皆看好台股10,000點。

其中,高盛證券亞太區首席策略分析師慕天輝(Timothy Moe)最肯定台股企業獲利動能,預料市場接下來將再度上調獲利預期。

凱基投顧台股策略分析師張明祥則是上調台股至9,990點,看好資金寬鬆與電子業淡季不淡發揮加乘效應。但考量股利可扣抵稅額減半帶來的棄息賣壓、美國聯準會將升息等因素,建議客戶在3、4月見到高點時急流勇退;凱基預測的9,990點隱含萬點心理關卡難突破,也提供法人另一思考面向。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