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預估下周宣布腸病毒疫情進入流行期;上周腸病毒急診千分比達2.84,已經超過預警值2.70,目前幼兒園因腸病毒停班數約是開學當周2.4倍,國小停班數也穩定增加,疫情預測5月將進入高峰期,可能維持到7月;另外,流感疫情雖然逐漸脫離警報,仍然出現未成年死亡患者。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由於單一班級出現2名腸病毒患者,教育機構就應該通報且停班,開學當周到暑假開始,陸續都會有班級停課,今年3月初開始至今,全台國小每周約有3至5班停課,幼兒園則從每周20班成長至47班,上升約2.5倍,顯示腸病毒疫情即將開啟,家長必須特別小心注意。

國際腸病毒疫情開始上升,日本上周通報1500例,高於近5年同期,截至4月初累計13800例,流行病毒以CA16為主,越南與泰國疫情雖然低於去年同期,但疫情趨勢仍在上升,累計病患分別約在9000例上下,星國則呈現下降,但相較去年同期為5年同期1.7倍,大陸則處於低點。

另外,雖然流感疫情開始降溫,但影響仍然不可小覷危害風險,疾管署確認4名流感死亡個案,最年輕個案僅有13歲,居住在北部,3月27日出現發燒與呼吸困難等症狀,隔天就因併發腦炎死亡,病毒分析確認感染H3N2,其餘死亡個案年齡分別為47、59、與90歲,經確認也都感染H3N2。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