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限電提前啟動,節能族群股價跟著啟動。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台灣進入三階段限水,同時影響水力、火力發電,夏季限電危機恐提早啟動,在台股各產業中,與家戶、公用設施節能最相關的LED族群反成為最大受惠者。凱基投顧、瑞信證券雙雙護航跌深的指標股晶電(2448)、隆達,看好基本面轉佳帶動股價回升。

LED族群股價波段修正劇烈,尤其磊晶廠成為重災區。凱基投顧科技產業分析師梁姿嫺直言,晶電已進入超賣區,現在股價淨值比僅0.85倍,是全球同業中最低;瑞信證券則認為,隆達新品循環本季啟動,營運成長速度加快,看好股價反彈。

晶電自3月中以來,接連遭到摩根大通、里昂、巴克萊證券降評至「劣於大盤」或「賣出」,理由包括LED上游產業競爭加劇,以及需求增溫速度不如預期,晶電因而成為族群殺盤震央。外資對晶電持股比例從年初的45%以上,降至目前的33%,有鑑於此,梁姿嫺明言晶電已被超賣。

內、外資法人出面護航直指,晶電、隆達雖受產業大環境影響,但各自基本面並未轉差,今年還是可以繳出不錯獲利數字,股價不應如此委屈。瑞信證券認為,無論是晶電或隆達,一般照明、背光模組二大業務的訂單本季都升溫,帶領營收獲利回到常軌。

梁姿嫺說,晶電擁併購擴大經濟規模效益護體,比起二、三線廠商,更有能力抵禦三安光電擴產、Lumileds經營權落入中資掌控的產業變化。就營運前景分析,根據凱基所做通路調查,LED需求逐步增溫,晶電營運自本季復甦、第3季更旺,公司經營管理階層亦持正面看法,強調需求只是遞延、並非消失。凱基維持對晶電「買進」投資評等,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64元。瑞信則給予晶電、隆達「優於大盤」,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分別是70元、36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