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股市回檔修正,台股本周將同步面臨季線保衛戰。法人表示,第2季來到今年基本面谷底,近期盤勢拉回將有利第3季再度上攻,雲端物聯網、工業電腦、紡織、航運等四大族群,走勢可望相對抗震。

德盛科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從3月初Intel下修PC展望,接著可見從PC、TV到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減弱。市場上最關心的智慧型手機,除蘋果一枝獨秀,中低階手機因中國大陸需求不如預期,相關族群表現也較為弱勢。

目前不見市場期待的五一拉貨潮,廠商因美元走強、新興市場幣值波動下,消費者可支配所得和購買意願受到影響,目前還在去化庫存的階段,不過下半年有蘋果新品發表,且全球資金維持寬鬆,電子產業可望受惠於市場需求回溫和資金行情於第3季向上推升。

電子族群部分,廖哲宏看好雲端、物聯網、工業電腦等族群類股;至於半導體族群,法說會結束之前仍存有不確定性,建議待法說會結束之後,若見利空出盡,可再針對獲利狀況較好、以及具備高殖利率概念的公司回補。

至於非電族群方面,廖哲宏表示,第2季已可見因低油價帶來的傳產族群利潤率的擴張,比如紡織受惠於原物料價格下跌,其成本效益在第2季顯著。除了紡織族群,法人同樣看好受惠於低油價趨勢的航運類股。

從資金面來看,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陳唯泰表示,儘管今年3月起半導體展望下修,但大盤指數仍在資金力撐下高檔震盪,近期資金明顯流向金融股、塑化類股,以及基本面較佳的傳產股。

儘管基本面偏弱,令外資近期擴大買賣超幅度,台股震盪區間擴大。不過從外資的角度來看,台股在新興股市中仍相對穩健,且台灣產業直接受惠於歐美景氣復甦,仍是外資口袋中最佳選擇之一。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