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券商對台股最新看法

外資券商對台股最新看法

 台股24日以9,913點作收、突破高懸7年半之久的9,859點關卡,今日將挑戰萬點大關,堪稱這波台股萬點行情催生者的國際資金,正陸續從南韓與滬港股市調配資金部位轉進台股,摩根大通與摩根士丹利證券全力喊進「中國大媽概念股」!

 瑞信證券亞太區首席策略分析師席瓦(Sakthi Siva)指出,從國際資金輪動角度來看,陸股已先漲、接下來轉至韓股,下一個就是台股,而入選亞太區投資組合標的包括台積電、鴻海、中信金控。

 台股今天要挑戰萬點,仍需要「台滬通」政策利多的想像空間支撐,摩根大通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張致紘表示,儘管「台滬通」要成行,政治考量比法規面重要,但若真的成行,對台灣資本市場造成結構性改變,絕對不是金融股先行領漲這麼單純。

 張致紘預期,科技權值股與投資價值被低估的中概股將是接下來衝關台股萬點行情的標的,這從24日國際資金大舉敲進台積電、友達、鴻海、群創、日月光、聯電、華亞科等個股即可看出。

 張致紘點名中國散戶會感到興趣的16檔標的(俗稱「中國大媽概念股」)包括:科技股中的台積電、聯發科、大立光、廣達、可成、鴻海;大型非科技股的統一、正新、台泥、亞泥、美利達、巨大;中小型非科技股的F-金可、F-綠悅、F-美食、王品。

 至於「台滬通」若真的成行,可為台股帶來多少中國資金部位?摩根士丹利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程世維認為,可由甫實行的「滬港通」進行推估:

 一、配額:「滬港通」南向資金單日與總量上限分別為105與2,500億人民幣(17與400億美元),北向則分別為130與3,000億人民幣(21與480億美元),相信「台滬通」的配額應會與「滬港通」相近。

 二、資金流量:從「滬港通」例子來看,真正資金流量並非決定於資金配額,反倒取決於兩地股市投資價值與政策變化,以及基金經理人對於投報率要求等,從「滬港通」上路後兩地股市變化可得知。

 但不管如何,程世維認為「台滬通」的預期心理有助於台股指數挑戰「樂觀情境」、也就是萬點大關(並將合理指數高點調升至9,000點),因此,建議國際機構投資人可鎖定下列20檔受惠股進行佈局:

 科技股的台積電、大立光、日月光、聯發科、F-矽力、群聯、聯詠、友達、可成、台達電;非科技股的巨大、美利達、統一、全家、F-康聯、F-金可、精華;金融股的元大金、富邦金、兆豐金。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