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三日10家指標科技公司法說會登場

連三日10家指標科技公司法說會登場

 台股萬點驚鴻一瞥,但已帶給市場歡樂氛圍,今起連三日多達26家科技公司超級法說會密集登場,市場聚焦六巨頭科技公司(友達、可成、宏達電、矽品、日月光、聯發科),第一季財報業績及第二季營運展望等法說內容,將牽動台股續攻萬點行情。

 台股本周仰攻萬點,時序也進入法說會高峰,繼周一科技股的盛群及傳產股的漢翔兩家公司召開法說會之後,今起三個營業日共有26家科技公司排定法說會(還有傳產生技股的大江生醫),其中今日有友達、中光電、宏達電、辛耘、可成、台虹、遠傳、華亞科、南亞科、瑞昱等10家法說會打頭陣。

 明(29)日旺宏、瑞儀、矽品、聯電、弘塑、欣興電、訊連等7家科技公司將接續召開法說會,而周四逢4月底則有10家公司法說會壓軸,包含:日月光、世界、F-TPK、中華電、台灣大、聯發科、力成、華邦電、新唐等。

 市場最聚焦六巨頭科技公司法說內容,包含今日法說的面板大廠友達、蘋果概念股可成、智慧手機廠宏達電,以及明後日法說的封測雙雄的矽品、日月光、晶片大廠聯發科等。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分析指出,由於面板報價到3月才走弱,因此預期友達第一季財報業績不錯,儘管市場對第二季展望持平偏保守,但不至於對股價有衝擊;半導體產業相關法說會預期以日月光展望較佳,其次才是矽品與聯發科,聯發科近期業績雜音較多,但即使整體業績有下滑疑慮,預期股價可能再次回測400元關卡。

 劉坤錫表示,整體而言,由於目前台股來自外資的充沛資金行情效應,因此除非科技公司法說內容(第一季獲利以及第二季展望),較市場預期意外的差,即使業績持平或是因季節性小調整,都不會影響股價有太大波動性,台股盤勢將維持震盪方式墊高指數。

 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指出,研判日月光法說內容較正面,可成近日有市場傳出第一季財報業績可能下滑,有待法說會釋疑,面板廠友達持平,聯發科因3G市場遭大陸競爭,4G晶片搶市也面臨考驗,可能影響業績成長表現轉弱,而智慧手機廠宏達電、觸控大廠F-TPK等,法說內容難以樂觀,電信三雄則面臨彼此間4G吃到飽殺價競爭,將壓縮今年整體獲利下滑。

本文轉載自;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50428000223&cid=1203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