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大陸「五一假期」本周五(1日)展開,商家已提前啟動各式促銷活動。法人預期,在「5月熱賣、6月補貨」的連鎖題材引爆下,藍天(2362)、宏碁、友達等「五一概念股」,第2季業績可望拉出長紅。

五一假期是大陸傳產的重點銷售檔期,與農曆春節、十一長假(大陸的國慶假期),並稱為三大假期。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部分大陸的家電賣場,為了延長黃金周檔期,今年家電賣場已提前啟動促銷,以店慶、五一為賣點掀起家電打折盛宴。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陳唯泰表示,近幾年隨著3C產品的消費力逐年攀高,電視、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供應鏈,愈來愈重視五一的出貨。例如五一前的電子零組件拉貨效應,如電視面板的報價已率先上漲,面板廠為因應客戶拉貨強勁,生產線產能利用率都往上攀升。

大華國際投顧副總蔡正華指出,時序步入第2季後,市場目光也聚焦在「五一」題材上。根據往年的銷售統計,大陸五一銷售最佳的科技產品,包括手機、MP3、液晶電視、PC、NB與家電等。

法人指出,過去對於五一假期,市場多有「5月熱賣、6月補貨」的預期,換言之,待五一假期來臨後,出貨會視市場實際銷貨狀況調整,如果銷貨狀況佳,5、6月就會追加訂單,也就是外界熟稱的「補貨潮」。

整體而言,大陸「五一假期」效應,已讓台灣電子上中下游動了起來,並促使台股電子族群在未來重返成為盤面主流。

 

圖/經濟日報提供

本文轉載自;http://udn.com/news/story/7251/8688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