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6月1日放寬漲跌幅限制至10%,證交所昨天宣布,下周一5/4起至5月31日,先實施提高信用交易最低整戶擔保維持率等配套措施,讓投資人有緩衝適應期。

證交所總經理林火燈指出,放寬漲跌幅相關配套措施,共分為「適度調整漲跌幅連動」、「強化風險控管」及「維持市場穩定」3大項目。他說,5月4日起,強化風險控管項目中的信用交易整戶擔保維持率,將由現行的120%,提高為130%。

林火燈表示,5月31日漲跌幅放寬前,投資人信用帳戶的整戶擔保維持率若低於130%、在120%以上,雖會收到追繳通知,但擔保品暫時不會被處分,除非整戶擔保維持率低於120%時,才會被處分。

6月1日後,若投資人整戶擔保維持率低於130%,授信機構便會發出追繳通知,投資人需補繳融資自備款或融券保證金差額,使信用帳戶的整戶擔保維持率回升至130%以上,否則擔保品將被處分。

林火燈進一步指出,除股票漲跌幅度由7%調整為10%,包括第一上市外國股票(F股)、台灣存託憑證(TDR)、轉換公司債暨債券換股權利證書、國內成分證券ETF、國內槓桿反向ETF及附認股權有價證券等商品,亦由7%調整為10%;另外,盤後零股交易、鉅額交易也同步放寬至10%。

林火燈表示,未來將取消證券投資人的融資限制,回歸券商自行控管等,所有的政策與配套,希望讓台股更具競爭力。

圖/聯合報提供

本文轉載自:http://udn.com/news/story/7251/871475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