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資持續看好台股連續11買,雖然指數回檔修正,但累積龐大的資金潮,將有機會再推動台股指數上攻。觀察法人近期布局個股,多數鎖定高股東權益報酬率(ROE),法人買超排序有中信金(2891)等12檔。

股東權益報酬率(ROE)指標是股神巴菲特最愛用的財務指標,多年來選股的模式從未變過,高ROE代表著公司替股東賺錢,ROE數值愈高,獲利能力愈佳,股東就可能享受到公司所給予的獲利愈多。

分析師指出,外資此波鎖定高ROE方式布局,代表著外資資金並不是短線進出,至少布局半年以上,對台股是一大利多。

篩選ROE在10%以上且本周法人買超的個股,有中信金、兆豐金、鴻海、國泰金、瑞儀、矽品、玉山金、中華電、廣達、億光、台壽保、宏捷科等,產業分布龍頭的金融、電信、半導體等電子股上。

中信金去年ROE高達18.6%,台壽保亦達12.5%,兩家公司挾著合併利多,雙雙躍為法人加碼股,近期儘管股價短線遇到修正下挫,但仍吸引長期看好財務結構及利多的法人勇於回補。

昨日股價攻上漲停的砷化鎵晶圓代工廠宏捷科,也列入高ROE概念股中。宏捷科第1季財務及4月營收紛紛繳出不錯成績單,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EPS)達1.73元,優於預期,毛利率33%,季增4個百分點。由於功率放大器市場供不應求。法人預估未來單月營收會逐月成長,整體估第2季營運會持續走揚。

圖/經濟日報提供

本文轉載自:http://udn.com/news/story/7251/886363-12%E6%AA%94%E9%AB%98ROE%E8%82%A1-%E6%B3%95%E4%BA%BA%E5%8D%A1%E4%BD%8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