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進入震盪整理,法人認為高現金殖利率、二線的塑化與紡織股可望接棒成為盤面焦點。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台股昨(7)日行情震盪,指數大幅壓回,部分4月營收成長、法說會報佳音等績優股族群,股價接續回檔。專家指出,台股短線陷入震盪的訊號已浮現,高現金殖利率、二線的塑化與紡織股,有望接棒演出。

大立光(3008)、可成、國泰金等法說、營收利多股,在台股近日回檔修正的走勢中,同步遭逢投資買盤縮手,股價回測支撐;也因績優股未表態引領大盤走勢,加上電子指數率先跌破季線、月線等中短天期均線,市場認為台股短線恐將波段回檔修正。

日盛投信資深協理蔡昀達表示,台股中長多格局仍在,只是短線在急漲後、進入基本面調整期,因為第2季原本即是電子的傳統淡季,上游的半導體在經過第1季的拉貨潮後,至第2季中都暫處在庫存調整。

手機供應鏈也隨蘋果iPhone出貨高峰暫告一段落,非蘋陣營雖有三星機皇S6熱銷,但也相對擠壓其他供應鏈銷售,加上微軟新作業系統延遲問市,NB、PC族群暫無題材點火下,使得電子走勢相對疲弱。

台股短線進入整理,可能符合基本面表現,新台幣匯率走勢,將是下一波多頭攻勢再起的觀察焦點,若是再度形成升值趨勢、意味外資熱錢再度報到下,將有機會是另一次萬點行情的開端。

台新投信投資長王世昌指出,近期國際資金由漲多偏貴的區域,轉向跌多價格便宜的股市或類股。現象包括過去幾年大漲數倍的東南亞股市皆出現重挫,歐美股漲勢趨緩等。以台股來看,股價或比較基期一向偏低的二線塑化、紡織、電機機械等族群,將有機會與高現金殖利率股,成為盤面焦點。

圖/經濟日報提供

本文轉載自:http://udn.com/news/story/7251/8883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