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重要公司股東會

5月重要公司股東會

 台股科技法說會不如預期,影響電子股震盪偏弱走勢,所幸季線(約9,624點)發揮撐盤效應,而華亞科(3474)、研華(2395)、漢微科(3658)等5月首波14家重要公司股東會,對於本身營運展望及個別產業景氣的最新看法,將牽動法人的操作策略以及個股走勢。

 5月首波重要公司股東會,包含本周二的DRAM廠華亞科、工業電腦廠樺漢、房屋仲介的信義。下周起到5月底還有群益期、元大期兩家上櫃期貨商將接續在5月20、21日召開股東會;而5月底最後1周,老牌傳產公司華新及網通廠華星光在5月27日舉行股東會,28日更有多達44家公司同日召開股東會,較重要包含:中概股的F-亞德及F-中租,科技股的工業電腦廠研華、IC設計廠創意、LED廠隆達等;5月29日則有半導體廠漢微科壓軸舉行股東會。

 檢視相關公司股利豐厚,股后漢微科甫在5月5日盤中創2,345元新高價,今年股東會將通過每股22元現金股利,樺漢及研華均將通過每股6元現金股利,優於去年度(各為5元、5.3元),元大期更將通過每股分派6.945元現金股利為歷史新高,F-亞德將通過每股分派4.8元現金及0.5元股票、共計5.3元股利,F-中租每股2.8元現金及0.4元股票、共計3.2元股利。

 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及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均表示,台股上攻突破萬點卻無法站穩萬點,主要是電子股震盪走弱,電子股欠缺基本面題材支撐,尤其是多數重量級科技公司法說會不如預期,包含新台幣升值匯損疑慮、第一季財報業績不佳、第二季營運展望保守等利空因素,由於第二季原本即是電子業的營運淡季,影響業績成長動能;廖繼弘與李政諺指出,金融及台塑集團雖然有機會撐盤,但指數要上攻站穩萬點關卡,仍有賴電子股整理後轉強帶動市場追價買盤,因此要持續關注相關電子產業景氣最新變化。

本文轉載自: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50511000149&cid=1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