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第2季營運升溫,但根據近日公布營收的公司表現來看,背光市場需求似乎有不如預期現象,照明則是穩定成長,就指標個股觀察,晶電(2448)背光、照明需求同步成長營收出現月增,億光則是較上月下滑,法人推估主要是TV及手機背光需求疲弱影響。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第2季進入LED族群旺季,近期公布營收的公司,其4月業績多數維持向上營運動能,尤以側重照明的廠商業績較佳,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表示,照明產業長線趨勢亮眼,市場汰換需求有增無減,以指標龍頭廠億光來說,在設計能力持續提升,即便成本下滑但產品技術跟亮度增強,維持穩定毛利率。

不過,億光4月營收24.24億元,年減6%,法人推測主要受到TV背光與手機相關背光與flash需求較為疲弱所導致,但公司表示今年仍有擴產計劃,全年營運動能看俏。

群益投顧表示,LED產業在去年底提前面臨庫存修正問題,但大部份獲利均超過預期,由於LED上游晶片廠已經優先面臨明顯庫存修正,今年首季營收也提前回溫,第2季旺季營收將持續向上。

再就其他個股觀察,晶電4月營收25.8億元,年增2%,法人表示,預估在TV背光需求回溫之下 ,5月營收將可持續向上,整體第2季背光與照明需求同步增長,且璨圓機台調整效益將持續顯現,預估第2季營收有望季增23%。

東貝4月營收9.36億元,優於市場預期,年增幅度達16%,法人看好,在球泡燈出貨暢旺之下,營收可望持續走高,而歐洲與亞洲等市場的新客戶將於 第2季末開始出貨,在照明需求推升下,預估2015年照明占營收比重可挑戰50%以上的水準。

本文轉載自:http://udn.com/news/story/7251/898357-LED%E7%85%A7%E6%98%8E-Q2%E6%A5%AD%E7%B8%BE%E7%99%BC%E5%85%89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廖維凌

 

聯絡電話:(02)2675-6088分機322

 

手機:0937-001-538

 

Line ID: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

 

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