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陸股連動ETF昨日表現

與陸股連動ETF昨日表現

 陸股受到中國人民銀行再度降息的利多激勵,昨(11)日展開強勁反彈,台股在國內政治面紛擾下,引發主力大戶恐慌賣壓,逆勢下跌作收;但與陸股連動的台股ETF,則與陸股同步歡呼,幾乎都以紅盤收市,其中寶滬深(0061)、上証2X(00633L)等漲幅逾4%。

 國際股市昨日同步高歌,尤其上證綜合指數昨日一路震盪走高,大漲127點收4,333點,指數重新站上4,300點之上。

 受到陸股大漲的激勵,與陸股連動的ETF也終結連日疲弱走勢,呈現強勁反彈攻勢。元大寶來滬深300單日正向2倍ETF經理人李孟霞以及國泰富時中國A50基金經理人鄭立誠均表示,周日晚間人行宣布降息1碼,顯示政策在陸股低檔有明顯的利多支撐,陸股長線仍看漲。

 李孟霞分析,第1季國際股市多創金融海嘯以來或甚至歷史新高,但上證指數自2007年6,124點下跌至2,000點之下反彈至4,500點,漲勢仍未跟上其他國際主要股市表現,預料陸股未來仍有上漲空間。

 李孟霞表示,目前上證綜合指數已站穩5日線之上,多頭架構仍延續,但監管當局拉高分貝進行風險提示,漲勢不具總體經濟面支撐,因此未來陸股大幅波動情形會是新常態。

 鄭立誠認為,大陸周日再度宣布降息,可以明顯本出政策在陸股跌到低檔後,希望透過政策利多支撐,預期5月陸股仍是「震一下、晃一下」的走勢,經過整理過後,長線仍持續向上,投資人可依循陸股走勢操作ETF。

本文轉載自: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50512000256&cid=1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